很抱歉!Internet Explorer生命週期即將到期,您可使用Microsoft Edge,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
回頂端
申請補助 捐款資訊
最新消息

媒體報導

兆豐慈善基金會暖心傳愛 偕兆豐集團百名志工共同關懷弱勢

2022/12/05
兆豐慈善基金會暖心傳愛 偕兆豐集團百名志工共同關懷弱勢
年終將至,這兩年由於疫情所導致的募款寒冬期,對許多社福團體皆造成很大的影響。對此,長期關注社會承諾議題的兆豐慈善基金會,在今年歲末特別提高物資捐贈近6成額度,依各單位需求採購所需的生活用品與資源,期盼可以為社福團體提供更多幫助,並號召兆豐金控旗下子公司100多位同仁,陪伴長者及弱勢朋友歡度佳節、暖心傳愛。       兆豐慈善基金會表示,集團裡有許多熱心志工會定期參與志工服務,每年更在歲末大集結,利用12月份假日舉辦一系列「兆豐送暖‧寒冬送愛」關懷活動。包括探訪教養院、養老院及長照中心等多家社福機構,像是在台灣天主教養老院舉辦老歌歡唱及慶生活動;在葉爸爸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陪伴長者出門踏青,讓長輩們都能感受到志工的用心陪伴。另外,志工也在庭芳啟智教養院與身心障礙者互動,由院童擔任小導師,指導志工DIY製作鑰匙圈,增進身心障礙者敞開心胸與外界互動。新竹的寧園安養院則安排植栽花草,讓志工為長者建造綠意盎然的美麗家園;桃園的觀音愛心園則是由志工協助整理愛心發票及摺年節DM;也邀請GC贈物網代贈倉庫教導志工二手物資整理,宣導物資循環再利用的理念。       本次辦理一系列的歲末慈善活動,除了物資捐贈,更希望能傳遞志工們的關懷,活動受到兆豐集團同仁熱情響應,包含銀行、證券、票券、保險、投信及資產管理等子公司,總計上百位志工積極參與,希望透過每年的志工服務,讓同仁體認自我奉獻、尊重差異、發揮平等對待的精神,同時也讓長者及弱勢朋友們感到暖心。       聯合國宣佈每年12月5日為國際志工日,肯定志工們的偉大貢獻,希望企業能夠營造友善志工服務的環境,兆豐慈善基金會除將持續舉辦志工活動,亦盼能拋磚引玉,喚起社會大眾一同關注投入志工服務,挹注愛心。未來基金會將積極串連兆豐金控及子公司的力量,參與更多社會公益及弱勢關懷活動,發揮正向影響、引領永續發展。